明天有雨。(长眠版

我会来到你身边。

【祺源】失恋阵线联盟

     情敌变情人🈶


  私设选秀🈶


  糖分超标🈶


  



马嘉祺和张真源为了丁程鑫明争暗斗那么多年,结果上个选秀节目,被半路杀出来的刘耀文截胡,二人当即决定,新仇旧恨什么的先抛一边,先联手解决这个小崽子才是正事!

  

  

  

  

  

  

序:

  

  马嘉祺无语。

  谁来告诉他为什么陪梦中情人来上选秀节目,还要看见这个从小到大的情敌在男神身边晃来晃去?

  天理难容。

  

  马嘉祺暗恋丁程鑫这几乎是公开的秘密,恐怕全世界只有丁程鑫不知道。而丁程鑫身边那个天天以“弟弟”身份出现黏在丁程鑫左右的张真源,无疑是马嘉祺的最大情敌。

  本以为这次为期两个月的选秀节目录制能跟男神好好培养感情,没想到在见到丁程鑫的时候,张真源大大方方拎着两个人的行李箱站在丁程鑫身边,笑的一口白牙,恨得马嘉祺咬牙切齿。

  

  “嘉祺,真源儿跟你一样是学音乐的,我跟他说了这件事,他也报名了。”

  丁程鑫明显没注意二人之间的波涛汹涌,当然了,鑫鑫能有什么坏心思呢,他只想站在更大的舞台上跳舞。

  

  马嘉祺眼神警告:你最好不要耍花招。

  

  张真源无所畏惧:没有我张无敌拿不下的人。

  

  

01

  

  三人宿舍就是修罗场,有个没眼色的丁程鑫更是雪上加霜。马嘉祺跟张真源一左一右堵住了想出门的丁程鑫。

  

  “丁哥/阿程去哪儿啊?”

  两个人问的异口同声,丁程鑫转了转眼睛,“我去找……耀文。”

  

  耀文?叫那么亲。

  情敌二人组对视一眼,默契度满分,“你又找他干什么?”

  

  丁程鑫明显有点不好意思,这种神态让二人都警铃大作。

  

  “……我和耀文,谈恋爱了。”

  

  晴天霹雳!

  晴天霹雳!!

  晴天霹雳!!!

  

  刘耀文是谁?就是那个初舞台战战兢兢跳错舞蹈动作,空有一米八几身高眼睛一红就暴露完全还是个小崽子事实的选手,就住在他们宿舍隔壁,因为一次排名跟丁程鑫分在一组之后就天天缠着丁程鑫给自己抠动作,没想到啊,小孩子还有那么多坏心思?!

  

  张真源说无语,马嘉祺说荒唐。

  

  丁程鑫走了,张真源和马嘉祺相看两厌,一个听歌一个写词,但谁都不能集中注意力。

  

  一个小时后,丁程鑫还没回来。

  

  “要不……”

  马嘉祺从写词本上抬头,张真源摘下耳机,会意地接道。

  “我们先休战,搞黄丁程鑫和刘耀文才是正经事!”

  

  

  “合作愉快。”

  

  

02

  

  拆散情侣第一招,逐个击破。

  

  刘耀文看着突然窜到自己身边勾肩搭背的张真源,一时有些不好适应,可是这位哥哥笑起来那么温柔,应该是个好人吧。

  果然,张真源一开口就是要帮刘耀文熟悉下一场公演的曲目,刘耀文感激地点点头,张真源刚要得意计谋成功,就听到一句:

  

  “……可是,张哥,下一场我分在舞蹈组,你和马哥他们才是主打唱歌的舞台……”

  

  张真源:“……”

  他刚想以武力制服,刘耀文见势不妙溜之大吉,临了还留了一句:

  “那什么,谢谢张哥,下次、下次一定!我先去找丁哥了!”

  

  刘耀文的室友宋亚轩探头探脑,看到是张真源,笑眯眯地凑过来邀请:“张真源!你唱歌好好听啊,下一次跟你合作的分组里还有我,不如你来教教我吧!”

  “行,”张真源点头,“不过可谈不上教,我们互相学习。”

  

  

  【刘耀文找丁程鑫去了】

  张真源坐在宋亚轩床上,抽空给马嘉祺发信息。

  【?没拦住】

  【跑太快,下次收拾他】

  张真源气哼哼地敲键盘。

  

  过了很久,马嘉祺回过来消息。

  【完了,丁程鑫也走了。刘耀文非说他跳舞扭到了,让丁程鑫去看看】

  

  二人凑在一起疯狂吐槽一个大男人跳舞受点伤有什么大不了的,最后居然还有点惺惺相惜的感觉。

  

  【太难了】

  【计划失败】

  

  

03

  

  拆散情侣第二招,茶言茶语。

  

  “刘耀文,快到熄灯时间了,你还不过去吗?”

  今天舞台录制结束以后刘耀文就一直待在他们宿舍里,丝毫没有走的意思,马嘉祺洗漱完出来之后,看着他和丁程鑫黏黏糊糊的样子就心烦,忍不住赶人了。

  

  刘耀文这才从丁程鑫肩膀上抬头,露了个笑:“今晚我跟丁哥挤一挤,宋亚轩有事回家一趟,我一个人怕黑。”

  

  “……”

  张真源和马嘉祺对视一眼,表示用这种方式吸引丁程鑫的手段真是让人不齿!

  

  “可是夏天很热,丁哥会睡得不舒服诶。”张真源水杯一放,装作无辜的样子看着刘耀文。

  

  马嘉祺也瞬间影帝上身。

  “对啊,阿程最近不但要提高自己,还经常帮你抠动作,不好好休息怎么行?”

  

  刘耀文瞬间感觉自己被两个哥哥鄙视了,他可怜兮兮地拉住丁程鑫的衣服。

  

  “丁哥……我是不是很不懂事呀,一点都没有考虑你。”

  

  “没有没有,我们文文最乖了。”丁程鑫急忙哄着刘耀文去洗漱,顺便附赠给两个朋友一个死亡眼神:再敢多一句废话你们就完了!

  

  被丁程鑫打可不是什么美好体验。

  两个人默契地选择了闭嘴,只得看着刘耀文钻进丁程鑫怀里,敢怒不敢言。

  

  计划再次失败。

  

  

 04

  

  惨遭两次失败的二人组有些颓废,老老实实地坐下练歌。

  

  “这次solo舞台,你选了什么?”

  

  张真源拨弄了两下吉他,回答马嘉祺。

  “……橘子汽水,你呢?”

  

  “对话。”

  

  “喔?那个很难唱啊,”张真源来了兴趣,“不错,不愧是跟我抢丁程鑫的男人。”

  马嘉祺打了他一下,“你有病啊。”

  张真源笑眼弯弯伸手去拿马嘉祺的歌谱,大半个身子倾过来,马嘉祺嗅到他脖颈处淡淡沐浴露的香,突然有些紧张地后退,倒是把张真源吓了一跳。

  

  “你干嘛?”张真源看着突然奇怪的马嘉祺。

  

  马嘉祺为了掩饰尴尬不得不提高嗓音,“练你的吉他!”

  

  张真源能惯着他?当即起身就要上手,马嘉祺不甘示弱,两个人缠打在一起,都是男孩子年轻气盛,不过下手也有分寸,开开玩笑罢了。

  

  张真源比马嘉祺力气大,但奈何马嘉祺看准机会扭了一下张真源的手腕就把人按倒再桌子上。

  张真源:“马嘉祺你现在认输还来得及。”

  马嘉祺:“你试试啊?”

  

  我看你不知道我爆拳张无敌的名号!张真源反手握住马嘉祺的手腕就把人向上顶,只听见门口诧异的一声:

  

  “真,真源儿?你们干嘛呢?”

  

  好家伙,两个脑袋齐刷刷转过去,正对镜头和一脸震惊的丁程鑫和刘耀文。

  

  “这段儿掐了别播。”

  

  这个要求是不可能的。

  

  

/

  

  【天啊天啊马嘉祺和张真源在谈吧!从第一天我就看他们特别关注对方的舞台,但是从来都不怎么主动说话!】

  

  【你看那个动作!救命给妈妈上呼吸机!】

  

  【可怜我儿子小丁,一定每天被秀吧】

  

  【丁程鑫说过他们认识很久了】

  

  【小情侣欲盖弥彰,啧啧】

  

  看着这些弹幕,抱着手机的小丁疑惑。

  

  我说为什么以前真源总是打听马嘉祺的成绩!马嘉祺又为什么三天两头地问我真源怎么样!

  原来他们早就相互暗恋,因为这次都陪我来参加节目所以情难自抑……丁程鑫瞬间醍醐灌顶!

  

  大师,我悟了。

  

  丁程鑫表现得太明显了,无论两个室友干什么他都一脸磕到了的表情,让失恋阵线联盟二人组无语至极。

  

  但是有什么办法呢?

  

  

05

  

  原本一起参加集训的人已经走了过半,这次的舞台表演是淘汰人数最多的一场,大家都有些紧张。

  

  马嘉祺坐在钢琴前,黑色西装金框眼镜,郑州蛊王当场下蛊无人能逃过,张真源坐在观众席观看,也沉浸其中。

  作为马嘉祺多年的情敌,他当然清楚马嘉祺的实力,以前总是不屑一顾,现在看看……嘶,马嘉祺长得还真挺帅,拿起话筒的时候真的在舞台上闪闪发光。

  

  喔,有被蛊到。

  

  马嘉祺下场顺位就是张真源,他今天一改往日的“钓系纯1”风格,改穿可可爱爱的学生制服,甚至还绑了发带,抱一把木吉他坐在舞台上。

  

  他笑起来就是夏天。

  

  马嘉祺莫名想到这样一句。

  

  张真源依旧很稳,一首歌唱的轻快自然,像是高中时的超人气学长下了运动会,在休息时抱着吉他坐在绿茵草坪随意弹唱。

  

  他笑起来,眼睛更弯,简直像马嘉祺心里的小月亮。

  

  “张张好棒。”宋亚轩小小地惊呼一声,张真源宛如有心电感应一般抬头和他对视,于是宋亚轩也笑。

  

  ……笑什么笑。

  马嘉祺看到两个人眼神交汇,心里不爽,却忘了自己刚才笑的嘴角都和太阳并肩了。

/

  

  【哦哦哦马嘉祺醋了吧醋了吧,占有欲这么强吗!】

  

  【轩轩快跑,马嘉祺要拔芽芽啦!】

  

  【我们真真可可 帅到妈妈尖叫】

  

  【u1s1,冰雪祺源支棱起来】

  

  【?祺源入股不亏】

  

  

  单纯小张看到这些评论的时候才后知后觉马嘉祺那天下了舞台为什么一直黑脸,于是他决定打破僵局,主动跑到马嘉祺面前。

  

  “咳,”张真源清了清嗓子,马嘉祺摘下耳机看了他一眼,问,“你有事?”

  

  马嘉祺嘴里说的是你有事吗心里想的是:你可算来找我了我不跟你说话你就不跟我说话吗这都几天了张真源!

  

  “这个……”张真源挠挠头有点害羞,直勾勾盯着马嘉祺,“那天的舞台播出了,我看见那些说你吃醋了的评论了。”

  

  马嘉祺:……???张真源这么勇的吗??不是等下,表白这种事情还是让我来吧,诶不过张真源害羞还挺好看的……

  

  马嘉祺也不知道怎么发现自己喜欢张真源的。

  一开始一直在丁程鑫身边晃来晃去还挺烦的,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的眼睛就总是盯着张真源了,还总是旁敲侧听地打听他的消息,这种感情很奇怪,这个有点自恋的小孩居然牢牢的在他心里占据了一席之地。

  丁程鑫都被他挤出去了。

  

  马嘉祺不理张真源就是因为他老跟宋亚轩眉来眼去,我们马嘉祺也是众星捧月的对象呢,谁还不是个小王子了呢是咋的!

  不过现在一切过往都烟消云散,马嘉祺现在看着脸色微红的小张,连他们以后的女儿在哪儿上小学都想好了。

  

  嗯,女儿就叫马笑笑,多可爱啊!

  

  马老师在这做梦,小张一概不知,他的害羞维持了几分钟,随即大大方方极其男人地拍了拍马嘉祺的肩膀。

  

  “马哥!”

  

  这一声极其豪迈。

  马嘉祺:?告白这么温情的时刻为什么要这么叫我?

  

  “马哥,我叫你一声哥,”张真源现在说话的语气像是在演水浒传,“你别在乎网上说的那些空穴来风的东西,我们就是好兄弟,对不对?你不用跟我保持距离,追不到丁哥我们俩还可以做好朋友嘛。”

  

  “而且他们说的都是什么啊,什么你对我有占有欲,什么乱七八糟的,我马哥铁血事业批,”张真源自认为彩虹屁吹的不错,但马嘉祺的脸色越来越黑是怎么回事,“马哥……?我怎么感觉你要打我?”

  

  不解风情。你是木头吗?!

  马嘉祺气死。他忍了又忍,只能对张真源吐了个“滚”字。

  

  “滚。”

  

  “诶。”

  

  张真源麻溜儿地关上门跑了。

  

  给小马一条活路吧。

  马嘉祺看着匆忙跑路的张真源,内心哭嚎。

  

  

  

  

——————

  

  416粉的贺文我现在才写了一部分。

  

  顺便,我们对感情单纯的源湘琴真可爱!



评论(96)

热度(3267)

  1. 共1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